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尔兰总理:愿与英国寻找“脱欧”解决方案

爱尔兰总理:愿与英国寻找“脱欧”解决方案
2019年02月09日 08:49 央视

  原标题:爱尔兰总理:愿与英国寻找“脱欧”解决方案

  当地时间8日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举行会谈。会前,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瓦拉德卡表示,爱尔兰愿与英国弥合分歧,解决当前面临的“脱欧”困境。

  当天,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首先会见了北爱尔兰四个最大的党派。在新闻发布会上,瓦拉德卡表示,之后他将与特雷莎·梅就“脱欧”协议草案如何进一步推进以及英国与爱尔兰边界问题进行讨论。他强调,欧洲议会不会通过一项对爱尔兰不利的“脱欧”协议草案,爱尔兰愿与英方紧密对话合作,共同推动欧盟和英国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每个人都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以及“硬边界”的出现,不管发生什么,英国与爱尔兰都会致力于维持紧密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因此,相较于扩大分歧,两国更倾向团结一致解决问题。

  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抵达布鲁塞尔,先后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以及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等人举行会谈。容克表示,欧盟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但愿意修改欧英“未来关系框架政治宣言”中有关双方未来关系的内容表述。

 

责任编辑:张义凌

爱尔兰英国脱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