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返京攻略:初五15时北京将迎首个春运返程高峰

返京攻略:初五15时北京将迎首个春运返程高峰
2019年02月09日 12:37 新京报

  原标题:今日15时北京首个春运返程高峰 | 返京攻略

  今日(2月9日)是正月初五,北京将迎来首个返京高峰。据北京市交通委预测,高速路每天上午9点易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据高德地图数据预测,今日下午三点高速路将迎来首个返京小高峰。

  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9年2月4日(除夕)0时至2月10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按照每年返京阶段规律,2月9日(初五)北京将迎来首个返京小高峰。根据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发布的《2019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显示,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交通压力不明显,而返程较为集中,2月9日(正月初五)15点-19点是返程的第一个小高峰,2月10日(正月初六)14点-19点是返程最高峰。

  春运返程北京市2月10日(正月初六)高速拥堵程度最高,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等。此外,2月16日15点-18点以及2月20日15点-18点,高速也会出现返程小高峰。

  从具体路上看,预计假期后期,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庞各庄至天宫院,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山羊洼二号桥隧道南至南站村、营城子至西拨子,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窦店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从具体时间上看,在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进京方向易拥堵路段

  (一)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拥堵时段:每日15:00至20:00

  绕行路线:

  1、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

  2、进京车辆由邓庄桥(出口32)绕行京新高速。

  (二)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拥堵时段:2月4日至2月10日14:00至19: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三)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司马台检查站至市界段

  拥堵时段:2月10日10:00至22:00

  绕行路线:由京承高速河北段偏桥出口驶出高速,绕行G101国道。

  (四)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新发地至马家楼路段

  拥堵时间:2月10日14:00至19:00

  绕行路线:从六环路向东行驶,由京台高速进京,经德贤路至榴乡桥上四环。

  (五)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拥堵时段:2月9日与2月10日下午14:00至20:30

  绕行路线: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芦求路、南中轴路。

  (六)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杜家坎主站至西道口段

  拥堵时段:2月10日14:00至22:00

  绕行路线:从赵辛店出口驶出,行驶107国道、京港澳高速辅路。

  (七)京台高速进京方向礼贤检查站至市界段

  拥堵时段:2月10日10:00至22:00

  绕行路线:由京台高速河北段驶入首都环线至黄徐路出口,绕行黄徐路。

  记者 裴剑飞

点击进入专题:
2019年春节春运·等你归来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