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给民众发红包前出考题:妈祖几岁哪朝人?

马英九给民众发红包前出考题:妈祖几岁哪朝人?
2019年02月09日 14:28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马英九出考题发红包 问妈祖几岁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今天大年初五开工日,马英九到台中市丰原大湳慈兴宫、慈济宫参香祈福,分别发送福、旺红包。慈兴宫早上六点就有民众排队,发红包前,马英九出考题,妈祖今年几岁,一定要问出答案才要发红包。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说,台中的妈祖庙特别多,在台湾信徒超过1000万人,每次到各地妈祖庙,都看到大批人潮,希望未来一年风调雨顺、两岸关系和平繁荣。

  在慈兴宫、慈济宫发红包之前,马英九出考题,要庙方人员不能说,也不能抢答,问民众妈祖今年几岁?有民众大喊,比去年多一岁。马英九说,那去年几岁啊?民众大喊,1055、1060、1054,笑声不断。

  马英九又问,妈祖是哪一朝代的人?大家都知道是宋朝,马英九追问,是南宋还是北宋,哪一个皇帝?最后他说,宋太祖赵匡胤公元960年黄袍加身,妈祖今年1059岁。

  大湳慈兴宫庙方说,马英九8时20分开始发红包,清早6时就有民众来排队,大概排了近500人。丰原慈济宫排队人数,也差不多。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张义凌

马英九妈祖考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