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举行 欧美股市全线上扬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举行 欧美股市全线上扬
2019年02月11日 21:56 一财网

  原标题: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举行,欧美股市全线上扬

  本周市场焦点将主要集中在全球贸易局势发展上,最新一轮的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2月14日-15日在京举行。同时,特朗普与国会之间就预算法案的分歧无法弥合,美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陷入停摆。

  欧洲股市周一早盘上涨,午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87%,报361.17点。大部分行业板块均呈现涨势。其中银行板块领涨,涨幅近1.6%。意大利Banco BPM银行和裕兴银行一度均上涨2%以上。

  欧洲各国股市集体上扬,德国DEX指数上涨1%,报11017.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9%,报7132.7点;法国CAC指数涨1.1%,报5016.0点 。

  个股方面,受邮费可能在今年6月有所提升影响,德国邮政股价上涨2.5%。在有消息称全球骨科巨头施乐辉正考虑收购医疗器械公司NuVasive之后,施乐辉股价下跌近4%。

  数据方面,英国12月GDP环比出现下滑后,英镑跌势加剧。12月GDP环比下滑0.4%,创下自2016年3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低于预期的0% 。而且对英国退欧担忧亦令商业投资受到重创,英国四季度商业投资总额同比下降3.7%,降速呈现加剧趋势。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跌近50点,报1.2900 。

  ONS统计学家罗博(Rob KentSmith)分析称:“英国GDP增长率从2017年的1.8%降至2018年的1.4%,创下近6年的低点。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放缓,汽车、建筑业、钢铁产品制造业增长亦出现大幅下滑。其出口受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消费者和企业越来越担心英国在3月29日可能会出现硬脱欧。”

  美元连续第八天走强后,美股指期货周一亦高开高走。三大美股指期货均逆转早前跌势。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1%,报2714.6点;道指期货上涨0.26%至25147.0点;纳指期货上涨0.33%至6938.75点 。

  中概股盘前普遍上涨,蔚来汽车涨1.3%,京东涨1.33%,拼多多大涨2.3%,阿里巴巴涨0.82%,哔哩哔哩涨1.37%,爱奇艺涨2.71%,百度涨0.82%,陌陌涨1.16%。

  科技股亦集体上涨,AMD跌0.54%,Facebook涨0.27%,特斯拉大涨2.4%,苹果上涨0.16%,奈飞涨0.6%,亚马逊涨0.58%,微软涨0.31%,谷歌涨0.43%,Twitter涨0.7%。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雷格(Kerry Craig)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状况仍是牵制风险资产价格变化的核心因素。而且美国政府停摆的期限将至,若特朗普政府与国会在边境墙资金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停摆可能再次来临。”

  另一方面,企业盈利报告仍在继续,包括米其林、日产、思科,维旺迪、英伟达、雀巢、可口可乐和瑞士信贷等公司的业绩报告将于本周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