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航罢工三天取消航班60个 预计营收损失1700万元

华航罢工三天取消航班60个 预计营收损失1700万元
2019年02月10日 21:35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华航罢工三天取消航班60个 预计营收损失1700万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工商时报报道,华航今日(10日)发布消息指出,公司在遵守法规的安全规范下,积极调度人力及航机,并采取整并航班、调整机型、运用共享班号航班服务等各项应变措施,以航班取消、调度情形初步估计,截至目前,2月8日至10日三天总计取消60个航班,营收损失估计约0.78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1705万),其他影响金额尚在估算中。

  华航2016年6月因为空服员采取突袭式罢工,1天内就有67个航班停飞,营收少掉1.6亿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这次机师罢工事件因为初期机师参与比例低,加上公司事前有做规划,累积3天的营业损失还未超过上一次罢工,不过因为罢工尚未结束,加上参与罢工的机师持续在增加中,后续发展仍有待观察。

  在实际损失部分,因为会有部分赔偿问题,还有临时征召休假机师给的奖金,实际损失待计。2016年那一次罢工是估实际损失5亿余元(约合人民币1.09亿),但因为接受工会要求一年增加23.7亿元(约合人民币5.18亿)支出。

责任编辑:张申

罢工华航航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