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表态选2020 韩国瑜回应当副手:别开玩笑了

王金平表态选2020 韩国瑜回应当副手:别开玩笑了
2019年02月11日 14:03 环球网

  原标题:王金平今表态一定选2020 ,韩国瑜回应当副手:别开玩笑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关于国民党籍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话题在岛内持续升温。今天(11日),再被追问是否参选,王金平给出明确答案说,“是,一定选”。

王金平(左)韩国瑜(右)(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王金平(左)韩国瑜(右)(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11日报道,王金平今天上午接受岛内电台节目专访,主持人再问他是否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王说“是,一定选”,时间就是最后他参选的“因缘”考虑,应是三月公布,“会挑个大吉大利的日子”。王金平称,他要在岛内取得大家团结;拼经济,让民众过好生活。

  对于民进党2020年的候选人,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王金平认为,几乎定了,应该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他说,蔡英文现正寻求支持度的提升,但蔡推年改让很多人受伤不满,不是很有机会可以改善。他直言,蔡英文做“转型正义”完全失败。

  此前,王金平一连两日被问及参选问题。据台媒报道,9日,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参选的因缘到了没有”,王金平回应称,“应该不出一个月,就是时间点的问题”。10日,又有人问及宣布时间是否再提前,王金平则表示,“不用啦,既定日期已经私底下决定好了……我讲过,不出一个月”。

  王金平还曾提及,中意的副手人选会是“年轻中生代”,外界揣测很可能是高雄市长韩国瑜。10日当天,王金平也被问到是否会找韩国瑜担任他的参选副手。他回应说,韩国瑜不会那么傻,傻到要去提参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的事,韩国瑜有大智慧。至于副手会是谁,王金平表示还没有决定,因为本身还未取得国民党内提名机会,现在讲这些话对自己不见得有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日,针对王金平宣布参选时间已定的话题,韩国瑜受访时说,他还不知道此事。至于外界揣测王金平会找他当副手,韩国瑜则表示,“没有,现在不考虑这个”“不要开玩笑了”。再被追问是否有人已向他征询出任副手意愿?韩国瑜否认说,“没有,现在都没有。”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