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防长:英航母将带F-35前往南海展示“硬实力”

英防长:英航母将带F-35前往南海展示“硬实力”
2019年02月11日 14:43 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防长:女王号航母将带两个中队F-35前往南海展示“硬实力”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将在周一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宣布在脱欧后英国军事新战略。新战略将宣布英国必须准备在海外采取军事行动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据独立报称,英国皇家舰队旗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将搭载两个中队最先进的F-35B隐身战斗机前往中国南海,这片太平洋上的“争议水域”展示“硬实力”。威廉姆森将宣布,英国未来“可能不得不进行干预”,以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等国的“侵略”,并指责这些国家“藐视国际法”,并且在重建武装力量方面正“卷土重来”。

  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将于周一在伦敦皇家联合军种学院(RUSI)发表演讲,称英国及其西方盟友必须准备好“使用硬实力支持我们的利益”。“我们必须准备好展示侵略性行为的高昂代价,随时准备加强我们的韧性。”威廉姆森先生的演讲讲稿中称,“英国面对50年来最大的机会,在我们离开欧盟时重新定义其角色。随着世界变化如此迅速,我们有责任抓住英国脱欧带来的机遇。我们可以建立新的联盟,重燃旧联盟,最重要的是,明确表示英国是在需要时采取行动的国家,也是人们在世界上需要领导力时可以前来求助的一个国家。”

  报道分析称,威廉姆森对“硬实力”的关注,是英国历届政府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漫长而代价高昂的战争之后,从强调运用“软实力”——外交、贸易和文化交流向海外传播英国影响力的转变。接近威廉姆森的消息人士强调,他完全支持使用“软实力”工具,但他认为,还必须有在必要时部署军队的意愿。历史告诉我们,危机总是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他将表示“随着不确定性的增加,我们必须做好准备,采取行动,并将其他人带到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