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岳阳市】湘阴:让群众过上文化年

【岳阳市】湘阴:让群众过上文化年
2019年02月12日 09:53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岳阳市】湘阴:让群众过上文化年

  春联传递新春祝福,传统花鼓戏、诗歌朗诵会、音乐晚会轮番上演

  湘阴 让群众过上文化年

  “咿呀呀!”一亮嗓,一吆喝,时而柔和婉转,时而声泪俱下。2月10日,“幸福湘阴,好戏连台”2019湘阴县首届花鼓戏优秀剧目惠民展演活动在湘阴剧院开幕,首场传统花鼓戏《鹊桥拜母》获得现场500余名观众满堂喝彩。据介绍,此次展演共有9场演出,每日一场直至元宵前夕,门票免费,让湘阴人民热热闹闹过大年;今年春节,该县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送春联、送晚会等活动,丰富了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摆桌子,铺红纸,匀好墨。1月17日,来自省、市、县书法家协会的30余位书法家走进湘阴县杨林寨乡太合围村,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春联,为当地村民送上暖暖的新春祝福。“书法家们亲笔写、免费送的春联更加喜庆、传统,这才是过年的味道!”村民汪大娘领到一副春联后开心地说。

  “湘阴是个万窑窝,未有湘阴先有窑。”湘阴唐代属岳州辖地,所以湘阴窑在唐代被称为岳州窑。1月26日晚,湘阴县作家协会新春联欢晚会现场,岳州窑制作技艺与中华茶艺表演从历史中缓缓走来,手随泥走,泥随手变,让观众耳目一新,徜徉在绚丽多彩的岳州窑文化和茶香之中。

  连日来,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会、激情四溢的音乐晚会、别具一格的少儿春晚在湘阴剧院轮番上演。1月23日,“明天,你好”2019湘阴县少儿春晚开幕,伴随着歌舞,观众徜徉在童话般的世界。1月26日,“卓越2019,为梦想助力”少儿艺术节倾情上演。一台台文化“好戏”,唱响一曲曲高亢的“中国梦”,让老百姓在“年味”中感恩美满幸福的生活。

  2月9日,记者来到该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灯展现场,红红火火,热闹非凡。银河般的光影隧道璀璨炫目,梦幻的星空近在咫尺,各色湖湘美食小吃、特色的小玩意让游客目不暇接。据悉,灯展将持续到2月21日,为春节添上一抹光鲜亮丽的颜色。

  (文/徐亚平 汪令维 周磊)

湘阴春联岳阳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