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秘书长贴图解释华航罢工 被台网友挑错

民进党秘书长贴图解释华航罢工 被台网友挑错
2019年02月12日 12:12 环球网

  原标题:民进党秘书长贴图解释华航罢工被挑错,台网友讽:一开春就被看破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下称华航)机师2月8日起开始罢工,事件连日来引起岛内关注,劳资双方11日晚上进行第二次协商仍然破局。对此,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10日自制表格,比较华航与美国、韩国多家航空公司机师工时区别,然而这个表格却被网友找出多处内容错误。

罗文嘉(图片来源:台媒)罗文嘉(图片来源:台媒)

  据香港中评社2月12日报道,罗文嘉10日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支持罢工,并贴出自制表格比较华航与其他航空公司机师的工时差别,提及美国规定“飞航时间”8小时以上要有3名机师,12小时以上要有4机师,不过有网友发现,罗文嘉的表格内容有误↓

  在被网友挑错后,罗文嘉又放上的一版新表格,内容改为,美国规定“飞行时间”日间9小时/夜间8小时要有机师2名,13小时要有机师3名,17小时要有机师4名。

  此外,就连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也提及,除了上述数据错误,罗文嘉显然也不清楚“飞行时间”与“执勤时间”的概念。

  “飞行时间”指机师实际驾驶飞机飞行的时间;“执勤时间”则包括“飞行时间”以及提前报到、中途整备、降落报离等其他工作时间,较“飞行时间”长约二至三小时。

  也有人认为,华航现在的员工待遇已经优于美国和韩国。

  在罗文嘉相关贴图下,华航发言人也留言提供公司工时资讯↓

  而罗文嘉更新的表格则解释称,整理的目的是希望大家理性回到框架来讨论,就事论事,不要各说各话。

  针对罗文嘉贴错数据,也有岛内网友讽刺称,罗文嘉一开春就被看破手脚。

  还有人拜托他不要再出来秀下限;“政客刷存在感,若让此人主导2020,那只有倒。”

  台湾华航桃园机师罢工于8日发起。在大年初七(11日)“开工日”,全台逾60家各行业工会发起声援华航机师罢工行动。台北市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郑雅慧表示,这次罢工是替全台劳工上了一课,“改善过劳,没有人是局外人。”

  不过,在当天下午,双方仍然无法在有关“疲劳航班”的诉求中达成共识,罢工将持续。华航总经理谢世谦称,若按照机师工会提出的要求,公司至少需增加900人次,运营成本将大幅增加,继续罢工不只是两败俱伤,且是劳资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吴金明

华航罢工机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