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主题展览亮相联合国 外媒:中国贡献卓越

解放军主题展览亮相联合国 外媒:中国贡献卓越
2019年02月13日 00: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解放军主题展览亮相联合国 外媒:中国为维和行动做出卓越贡献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一个名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的主题展览11日傍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这次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为维和行动做出的卓越贡献。

  据联合国网站2月11日报道,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团长毛乃国分别致辞。

  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以及国际主流媒体驻纽约记者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2日。展览主要以图片展形式,展示了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展览由“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国际救援救助”和“开展安全交流合作”4个部分组成。

  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出资国之一,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的第一大出兵国。1990年以来,中国军队已先后参加24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多达3.9万余人次,其中13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第一线。

  中国军队还在维和任务区新建、修复道路1.3万余公里,运输总里程1300万公里;接诊病人17万多人次;完成武装护卫、长短途巡逻等任务300余次。

  中国军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展常态化护航行动,与多国护航力量进行交流合作。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国海军常态部署3至4艘舰艇在亚丁湾护航。截至2018年12月,共派出了31批100艘次舰艇,为6600余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解救、接护和救助遇险船舶70余艘。

  中国军队近年来先后参加巴基斯坦地震救援、海地地震救援、MH370航班搜救、菲律宾“海燕”台风救援、抗击西非埃博拉疫情、马尔代夫水荒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老挝水灾溃坝救援等多项行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服役10年来,已访问43个国家,惠及民众23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