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我省选调生9成以上分配到基层

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我省选调生9成以上分配到基层
2019年02月13日 08:52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我省选调生9成以上分配到基层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我省按照中央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战略部署及要求推进选调生工作,由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拔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锻炼,截至2017年底,全省选调生总数达2383人,其中,分配到基层乡镇等单位的有2249人,占总人数的94.4%。

  来自省委组织部的消息表明,1983至1985年我省曾先后组织选调3批137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锻炼,之后曾一度中断。从1999年恢复选调生工作以来,省委组织部先后选调了19批常规选调生和4批重点高校选调生,并逐步实现了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工作并轨。截至2017年底,全省选调生总数达2383人,其中,国内重点高校选调生169人,常规选调生2214人;男生1084人,女生1299人;本省院校毕业生1419人,省外院校毕业生964人;分配到基层乡镇等单位2249人,省直单位134人;分配到藏区六州1790人。此外,2018年我省招录选调生规模、报名人数均为历年之最,共招录国内重点高校选调生170人、省内外普通高校选调生580人。

  我省历届省委都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不断改进方法、加大力度,为全省培养选拔了一大批促进事业发展进步的骨干力量。据统计,上世纪80年代三批选调生中已成长为省级干部的有3名,州厅级干部21名;1999年恢复选调生工作以来,成长为厅级干部的1名、县处级干部47名、乡科级干部475名,占到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实践证明,选调品学兼优的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符合干部成长的客观规律,是我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何敏 青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