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独派”想推“独立公投”?“美在台协会”打脸

“独派”想推“独立公投”?“美在台协会”打脸
2019年02月13日 13:35 环球网

  原标题:“独派”组织想推“独立公投”?“美在台协会”打脸:不支持

  [环球网综合报道]岛内“独派”近日鼓噪推动所谓“独立公投”,继被美国知名台海问题专家卜睿哲(Richard Bush)发公开信警告,若这些举措引发台海战争,对台湾将是一场悲剧,“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13日)也明确表示,“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公投’”。

 台媒报道截图 台媒报道截图

  “台独”组织“喜乐岛联盟”1月底要台“立法院”修正所谓“公投法”,并宣称今年的目标是“独立公投,正名入联”。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3日报道,AIT发言人孟雨荷今天对此表示,两岸和平与稳定攸关美国深远且重大的利益。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公投”。这是我们长期以来的政策。

AIT发言人孟雨荷(来源:台湾“中央社”)AIT发言人孟雨荷(来源:台湾“中央社”)

  AIT的表态随即引发了台湾网友对“台独”组织的群嘲↓

  “喜乐岛”没戏唱了↓

  爽,“台独”分子闪边去啦↓

 

  正常啊,那些想搞“独立”的应该没有国际观↓

  还有网友表示,“公投偏法”被操弄,会是台湾的灾难,“独立公投”对台湾更是危险↓

  就在日前,卜睿哲也发表了公开信对“独派”提出警告。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卜睿哲在信中提醒,中国大陆明确反对“台独”,美国不支持“台独”的立场,“喜乐岛联盟”的提议肯定会引发争议。

  卜睿哲警告,“独派”无法控制是否会触发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若台湾海峡发生战争,对台湾及民众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将是一场悲剧。

  至于一些“独派”自以为可以仰赖的“美国援助”,卜睿哲表示,要知道,特朗普总统本人对美国对台安全承诺持怀疑态度。2018年1月19日,在白宫国安会的一次会议上,特朗普问他的高级国家安全团队,“比起(韩国),我们从保护台湾得到了什么?”在特朗普看来,这个问题的含义是美国对台湾的承诺是不正当的。卜睿哲说:“我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这种怀疑已经改变。”

  对于卜睿哲的言论,香港中评社评论道,卜已打开窗口说亮话,对“急独”发出了直白警告。不管卜睿哲是否代表华盛顿传递政治讯息,以其身份及言论所持的理据,足以对“急独”造成重创。

  针对所谓“美台”之间的联系,国台办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对于“台独”问题,国台办也曾多次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和遏制各种“台独”分裂行径的态度不会含糊。“台独”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只会给两岸人民尤其是台湾同胞带来祸害。我们绝不容忍“法理台独”分裂行径,也绝不坐视“渐进台独”侵蚀和平统一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金明

卜睿哲台独台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