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航母进南海计划挨批 英政府内部人士:愚蠢讲话

英航母进南海计划挨批 英政府内部人士:愚蠢讲话
2019年02月16日 10:03 环球网

  原标题:英航母进南海计划挨批 内部人士:愚蠢讲话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近日声称要派遣一艘新航母进入中国南海的言论遭到英国政府内部强烈反对。英国《金融时报》15日称,英政府和财政部对威廉姆森的言论极为恼怒,因为这使财务大臣哈蒙德赴华洽谈贸易的计划产生变数。英政府内部人士表示,威廉姆森的表态是一番“愚蠢讲话”。

  《金融时报》称,英政府围绕威廉姆森表态产生的争执证实政府内部的分歧,包括哈蒙德、外交大臣亨特在内的部分大臣渴望促进与中国的关系,而威廉姆森等鹰派则将中国视为威胁。英国前财务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这一争论凸显英国对华态度的混乱,梅政府无法确定中国到底是经济伙伴还是战略威胁。奥斯本在BBC的一档节目中说:“很难弄清楚英国政府目前的对华政策是什么。此时此刻,真是一头雾水。”▲ (强 薇)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