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已宣布参选的朱立伦访美 台媒称或与美前高官会面

已宣布参选的朱立伦访美 台媒称或与美前高官会面
2019年02月19日 02:04 环球网

  原标题:朱立伦访美,台媒称其将与多名美前高官会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低调的“产业学习之旅”还是免不了政治交流?已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赴美访问,为“避嫌”特意避开政治敏感的美东地区。然而据台媒报道,他依然可能与美国前重量级官员会面,“第一手了解美国政府的国际战略思维”。

  据台湾“风传媒”18日报道,朱立伦将于北京时间19日到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交流演讲。据了解,他将与去年卸任的特朗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餐叙,并与研究中国的前驻阿富汗大使、斯坦福大学高级研究员艾江山进行互动。同时,台方还想和目前在斯坦福任职的小布什时期前国务卿赖斯寻求联系。

  报道称,斯坦福大学原则上不能替特定参选人背书,因此朱立伦阵营允诺绝对不会有竞选语言,而是以谈论陆台美关系、中美贸易战对台湾的影响来作为切入点。策划此行的国民党“立委”许毓仁表示,很多重量级美国政府官员退休会到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或是从事研究工作,朱立伦接触这些前朝官员,可以直接了解美国的战略思维。

  虽然朱立伦此前否认此次赴美之行是一趟“面试”,但报道估测,他这次应将获得美国政府某种程度上的支持,若在未来能争取到国民党提名为“总统”参选人,此行颇有为他之后再赴美东“面试”先做铺路、试水温之意。(李耀)

责任编辑:张义凌

朱立伦名美会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