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祁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7千多万元

山西祁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7千多万元
2019年02月19日 13:49 新京报

  原标题:山西祁县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7千多万元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 张建斌)今日(2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2月14日,山西晋中市祁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涉案7000余万元的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据警方介绍,2018年12月,祁县公安局接到线报:“开元盛世”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祁县人渠某(女)、闫某(女)、康某、孙某、刘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根据线索,祁县公安局迅速展开侦查取证工作,摸清了该非法传销组织的组织架构,查清了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

  2018年12月底,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刘某,同时对藏匿的渠某、康某、孙某上网追逃。为全力做好“清网行动”工作,春节期间,办案民警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开展法律教育,要求家属规劝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2019年2月13日,民警赴西安市将投案的犯罪嫌疑人渠某、康某、孙某连夜押解回祁县,扣押涉案财物汽车1辆。

  经查,2017年2月,犯罪嫌疑人渠某加入“开元盛世”传销组织,并成立祁县工作室,之后,将闫某、康某、孙某、刘某发展加入该传销组织。2017年2月至2018年12月,犯罪嫌疑人渠某、闫某、康某、孙某、刘某在祁县、太谷、清徐、平定等地成立“开元盛世”工作室,通过登录网站购买开元券,实行静态收益、动态收益进行分红和奖励等方式,从各地广泛发展下线会员,大肆进行非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发展下线层级177层、数量12082个,发展会员人数5043人,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目前,犯罪嫌疑人渠某、闫某、康某、孙某、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张建斌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