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节后落马的第二名中管干部 曾被举报

节后落马的第二名中管干部 曾被举报
2019年02月20日 18:45 新京报

  原标题:节后落马的第二名中管干部,曾被举报

  20日下午5点整,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景文资料图赵景文资料图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赵景文是春节过后被查的第二名中管干部。2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在任上落马。

  公开报道显示,赵景文曾任中信集团董事、副总经理。

  据中国文明网报道,在2012年5月31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春天行动”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上,赵景文以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身份出席。

  2018年5月,在北京的一次高峰论坛上,赵景文以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信集团董事长顾问的身份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底,赵景文曾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报道称,1954年出生的他,18岁就入伍当兵,曾经当过解放军报的通讯员,也当过铁道兵,修过铁路。在当了10年兵后28岁的他,1983年转业到了中信集团的监察室工作。后来中信集团的法务部即由他组建。为了干好这个法务部,没有法律基础的赵景文开始学习法律,并到中国政法大学攻读了硕士学位,从一个兵,成为一个法律人,编著了《法的经典》《合同法教程》《新金融法实务通解全书》等著作,并最终成长为中信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

  今年1月30日,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在北京召开相关座谈会,赵景文作为副会长曾参加座谈。

  记者注意到,赵景文落马前,在2013年6月、2015年6月,某论坛就先后出现对其的举报文章。

  2015年10月31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曾对中信集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反馈指出,一个时期以来,中信集团一些党组织党的意识淡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选人用人等方面违规违纪问题频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