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6月底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将完工

今年6月底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将完工
2019年02月20日 11:00 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2月20日)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随着地铁13号线成功改线进入清河站站房内运营,京张高铁清河站第二阶段工程施工已全面开启。预计今年6月底,清河站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

  在从2月10日到2月16日的7天内,地铁13号线完成了轨道线路拨接进入京张高铁清河站的施工任务,将地铁13号线上地站至西二旗站区间1.3公里线路改线,线路整体向东微调,引入清河站交通枢纽的站房内。

  中铁建工集团清河站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地铁13号线拨接施工完成后,京张高铁清河站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工程,工程需从负10米建设至近50米高度,涉及钢结构近5000吨,工程实施面积约2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根据设计规划,清河站的负二层为昌平南延线、19号支线的轨行区;负一层包括国铁出站、快速进站及地下车库,3条地铁换乘付费区及连接东西广场的城市通廊;地上一层为主站房进站厅及国铁、地铁13号线轨行区,二层为高架候车厅。据了解,各区域功能相互连接,旅客乘坐轨道交通抵达高铁站后,包括安检时间在内,最多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换乘”高铁。

  据中铁建工集团清河站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第二阶段的主体结构施工,9月1日进行联调联试,11月底清河站将具备交付验收条件。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