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市天心区区长谢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天心区区长谢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02月21日 13:0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境外购买反动书刊,省管干部被双开

  来源:长安街知事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原区长谢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谢进曾指使他人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

  政治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第一纪律,必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去年9月30日,谢进落马。公开简历显示,他出生于1968年6月出生,湖南望城人,曾在家乡任财政局局长、副县长、区委副书记等职,后改任芙蓉区区委副书记。2016年7月起,升任天心区区长。

  今天上午,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谢进已于近日被双开——

  他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与他人串供和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动;

  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

  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

  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违反生活纪律;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就在2月初,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表示,就谢进涉嫌受贿罪一案,已由省监委调查终结,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谢进决定逮捕。

  在党的六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排在第一位。然而,十八大以来各级纪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表明,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不是个例,有的甚至十分严重。

  单就境外反动书刊而言,去年8月被双开的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就是一个“政治上反动”的典型代表。

  吴德华丧失政治立场,不仅与党中央离心离德,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还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

吴德华吴德华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吴德华喜欢阅读境外带回的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反动刊物。2017年初,其专门将境外涉及国家政局的政治谣言及唱衰中国经济的文章转发给孙政才情妇刘凤洲,让其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现的管党治党的所有问题,从本质上看都是政治问题,都是“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问题。

  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强化“四个意识”。不仅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还要做落实上的“行动派”,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说话,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

责任编辑:张申

书刊谢进吴德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