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美元首将会晤 外交部:应讨论启动决议可逆条款

朝美元首将会晤 外交部:应讨论启动决议可逆条款
2019年02月21日 16: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朝美元首将会晤,外交部重申:安理会应讨论启动决议可逆条款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朝鲜作出了有意义的去核措施,美国将考虑放缓对朝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方始终支持朝美双方保持对话,相向而行。我们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能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为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中方一贯认为,有关各方应当全面、完整、准确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涉朝决议。执行制裁和推动政治解决都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二者不可偏废。在当前形势下,中方认为安理会有必要考虑启动决议的可逆条款的讨论,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政治解决进程。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

  去年9月,在安理会就朝核问题召开的会议上,中国外长王毅指出,制裁不是目的,可以启动制裁的“可逆条款”:“中方坚定地认为,施压不是我们的目的,执行制裁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推动政治解决也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二者不可偏废,不可相互替代,不可只选其一。”王毅说,安理会的决议有可逆条款。决议规定,可根据朝鲜遵守决议的情况对制裁措施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