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役男好“福利” 4个月兵役还能分2年服役

台军役男好“福利” 4个月兵役还能分2年服役
2019年02月21日 20:03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军役男好“福利” 4个月兵役还能分2年服役

  (观察者网讯)台军实行募兵制后,其他适龄役男只需要参加4个月军事训练就算服役。今日台“国防部”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今年的役男可以延续“暑期分阶段”便民政策,就是说4个月的服役可以拆分成2半,每个暑假培训8周,两个暑假后就算完成服役。

  据台媒2月21日报道,台湾“国防部”称,今年服军事训练役役男,可延续“暑期分阶段”便民政策,使役男可利用暑假期间提前入营服役(4250人),施训方式维持原两年各8周训练。

台军第一批只需训练4个月的役男进入军营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 图片来自台军媒体台军第一批只需训练4个月的役男进入军营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 图片来自台军媒体

  台湾“国防部”今举行例行记者会,说明今年常备兵役军事训练的接训规划,作上述说明。

  台湾“国防部”说,依据“内政部役政署”统计,2019年役男人口数为108000人,加上今年暑期分阶段人数,扣除已提前完训、服替代役、补充兵役及志愿役等役男后,计划征集常备兵役军事训练总计83600人。

  台“国防部”说,由“陆军新训旅、南(北)训练中心、军团干训班、海军、陆战新训中心、宪兵训练中心及后备北、中、南区召训中心”等29个单位施训,年接训容量达87840人,可满足83600员役男入营需求。

正在训练的役男还是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 图片来自台媒正在训练的役男还是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 图片来自台媒

  台“国防部”说,延续“暑期分阶段”便民政策,使役男可利用暑假期间提前入营服役(4250人),施训方式维持原两年各8周训练。“国防部”说,已与“内政部役政署”协商,依役男意愿区分“尽早征集、正常征集、延后征集”3种类型入营,使有就学、就业需求役男可尽早入营。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根据台湾此前法律规定,服兵役是“国民的义务”,所以19至36岁的男子必须服役1年,台湾相关规定称之为役男。

  台军将从2018年起开始实施全面募兵制,将完全通过募兵征集新兵,普通役男们不再入伍而是服4个月军事训练役。军人主体以职业军人为主、义务役役男为辅。

台军最后一批义务役役男 片来自台媒台军最后一批义务役役男 片来自台媒

  台军方对军事训练役的安排也多次变卦。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台军方原计划让军事训练役在新训旅进行五周基础训练,随后加入一线部队进行十一周的技能训练。在部队时,军事训练役也可以分担部队勤务,甚至参加“汉光演习”。然而2017年12月18日台军方又宣布变卦,表示各部队需专注“战训本务”,军事训练役不下部队,改为在各培训中心进行。

责任编辑:王亚南

兵役服役军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