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政部:严查人情保 村干部近亲纳入低保要备案

民政部:严查人情保 村干部近亲纳入低保要备案
2019年02月21日 20:10 新京报

  原标题:民政部发文严查“人情保”:村干部近亲属纳入低保要备案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2月21日,记者从民政部获悉,近日该部印发文件,对2019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其中明确要严格近亲属备案制度,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

  民政部在近日印发的《2019年全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点》提出了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漏保”问题;近亲属备案制度不落实问题;以及资金监管不力问题。

  其中明确,检查各地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检查各地农村低保经办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同时,民政部提出,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漏保”问题。检查各地是否对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纳入低保情况进行备案,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检查各地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查找资金监管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农村低保资金等问题。

  此外,民政部还提出通过信访部门、门户网站、媒体曝光、投诉举报电话等渠道,收集农村低保经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点线索,加大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闫宏亮

低保民政部人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