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斯科遭炸弹威胁 俄航杯国际象棋赛一度暂停

莫斯科遭炸弹威胁 俄航杯国际象棋赛一度暂停
2019年02月21日 18:46 新京报

  原标题:莫斯科遭炸弹威胁,俄航杯国际象棋赛一度暂停

棋手们被紧急疏散至酒店外,比赛也暂定。 中国棋院供图棋手们被紧急疏散至酒店外,比赛也暂定。 中国棋院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今天继续在莫斯科进行,中国队共派出25名棋手出战。首轮比赛原计划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但因莫斯科曾受到炸弹威胁,包括比赛所在地在内的一些酒店、商场、公园进行了晋级疏散。

  俄航杯是一项传统国际象棋公开赛,至今已举办了17届,今年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1位棋手参赛,分A组、B组和C组进行,A组的39名棋手等级分均在2600分以上。本届比赛总奖金近12万欧元,其中A组总奖金6.5万欧元、B组3.5万欧元、C组1.75万欧元。

  中国队派出25名棋手参赛,其中A组队员有9人,除头号种子韦奕外,王皓、周健超、徐英伦等人也都参加A组比赛。此外,俄罗斯的费多谢耶夫、杜波夫,阿塞拜疆的马梅多夫以及伊朗的马苏德鲁等高手均参赛。 

  比赛原定在莫斯科当地时间2月19日晚上进行,但开赛仅45分钟,组委会就收到了炸弹威胁。据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消息,当天共有7家酒店、商场以及公园等收到炸弹威胁,其中就包括俄航杯所在的莫斯科宇宙酒店。接到消息后,棋手们被紧急疏散至酒店外,比赛也暂定。

  之后,炸弹威胁被证明是虚假消息,比赛得以继续进行。A组首轮比赛,周健超、刘言、朱锦尔战胜各自对手,均积1分,韦奕、王皓、徐译和徐英伦首轮战平,各积0.5分。戴常人、陈琪则未能迎来开门红。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