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按规分类就被罚 台北民众追着垃圾车跑上热搜

不按规分类就被罚 台北民众追着垃圾车跑上热搜
2019年02月22日 10:21 环球网

  原标题:不按规分类就被罚 台北民众追着垃圾车跑上热搜

  [环球网综合报道]22日,一段#台北市民追着垃圾车跑成风景#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

  怎么,追着垃圾车跑也能火?

  视频来自于看看新闻记者在台北发回的报道,视频显示,每天傍晚,多数台北市民已养成习惯,早早提着垃圾在清运点等候。

  因为台北率先实行了垃圾不落地,定时、定点、定线地清运垃圾。如果不按规定分类,或面临1200到6000元新台币的罚款。因此,在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进下,2017年,台北的资源回收率已经达到近60%,台北的成功经验已经成为学习的范例。

  视频中,记者表示,台北市环保局清理垃圾时一般会出动三辆车,有一般垃圾清运车,也有厨余垃圾清运车,民众需要记住特定的日期才能将特定垃圾送往清运车。受访的台北民众表示,他们自己也会随手做好垃圾的分类,这样方便回收处理。

  对于视频中描述的情况,有来自台北的网友现身说法,自己就曾经提着两袋垃圾在街上摔的狗吃屎↓

  为此,有来自广东的网友看后回复,广州这边垃圾分类不用跑↓

  但对于台北垃圾分类的做法,也有不少大陆网友表示,无规矩不成方圆,可以学一下↓

  也有大陆网友表示,其实在大陆有些地方也已经开始实行了↓

  早先,由于推动垃圾不落地政策,视频中提到的台北民众为了赶时间点跑回家扔垃圾的现象,台媒也多次报道过,报道认为这样的政策虽然有利于环保,但也成为了不少台北上班族的负担,所以,提着垃圾满街跑的民众也成为了台北街头一道特殊的风景。

  去年8月,台北市政府和回收业者合作推出了“iTrash 智慧垃圾筒”,提供部分街区24小时的垃圾与资源回收服务,也希望借此能够减轻上班族的负担。已经使用过的民众表示,慢慢会摆脱困扰,“不用追垃圾车了……”。

责任编辑:刘光博

台北垃圾车民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