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马拉松运动协会”将成立?中国田协:不知情

“中国马拉松运动协会”将成立?中国田协:不知情
2019年02月22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马拉松运动协会”将成立?中国田协:不知情

  中新网2月22日电 22日,中国田径协会发表声明称:“针对近日某公众号拟提议成立所谓‘中国马拉松运动协会’一事中,中国田径协会对此事不知情,也没有参与任何‘中国马拉松运动协会’的筹备工作。”

图片来源:中国田径协会。图片来源:中国田径协会。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2016年修订)》第十条第六款,“全国性社会团体的名称冠以“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的,应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批准,地方性的社会团体的名称不得冠以“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

  中国田径协会是国际田联、亚田联及相应国际和地区田径组织承认的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田径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对擅自使用“中国马拉松”等字样从事违规、违法事件的行为,中国田径协会将依法予以追究。(完)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