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传“河北保定满城区死猪”视频?官方辟谣

网传“河北保定满城区死猪”视频?官方辟谣
2019年02月23日 20:56 澎湃新闻

  网传“满城区死猪”视频?官方说法来了!

  连日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传播“满城区死猪”相关视频,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笔者联系到保定市满城区委宣传部了解情况。

  视频截图

  据了解,2月18日,保定市满城区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满城镇动物防疫监督分站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满城区抱阳村东南232省道西侧有死猪。

  该局获悉后,迅速指示满城镇动物防疫监督分站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满城镇动物防疫监督分站立即通知满城镇政府,并组织官方兽医及执法人员及时赶往现场。

  经调查,现场共有死猪70头,经该局官方兽医人员现场检查,未发现现场死猪具有非洲猪瘟疫病典型症状,排除了非洲猪瘟疫情可能性。

  随后,在保定市满城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下,满城镇政府组织抱阳村村干部按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规程对现场死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消除了动物疫病防控安全隐患。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死猪来源、视频来源等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来源:唐尧网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辟谣猪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