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蒋介石铜像遭泼漆后 “台独”分子像也被泼了

蒋介石铜像遭泼漆后 “台独”分子像也被泼了
2019年02月23日 22:46 观察者网

  原标题:蒋介石铜像遭泼漆后,“台独”分子像也被泼了

  (观察者网讯)今天(23日)凌晨,反“台独”团体闯入台湾岛内首座以“纪念‘台独’分子”为主题的台南市“龙山里海岸游憩区-黄昭堂纪念公园”,在黄昭堂雕像上泼红漆,雕像的头部及底座标语“我这一生除了‘台独运动’,别无所求,这是我对待生命的方式”皆被泼漆。

  泼漆者向台湾《联合报》爆料称,当针对性地“促进转型正义”持续发生,唯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才是最有效率的反制方法。

  此外,当地龙山里长王文财表示,七股区公所已报警处理。

 本文图自台媒 本文图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2月23日报道,爆料者指出,本月22日台湾政治大学校园内又再度发生恶意损毁蒋介石铜像之事件,“独派”学生更以不满“转型正义”结果为理由来作为此事件之诉求,其实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主张“台独”为目的,完全漠视中华文化伦理道德的精神,更以挑拨族群仇恨为手段。

 锯马腿、泼漆…蒋介石像又遭“围攻” 锯马腿、泼漆…蒋介石像又遭“围攻”

  爆料者说,这种一而再再而三重复使用的手段,完全离谱已经到了超越公权力和漠视“法律”的程度,有鉴于“台独”青年每逢“二二八”前夕,总要找各种理由去对蒋介石灵柩或是各地铜像进行泼漆和破坏,再次使得民众群起愤慨,所以绝不容许如此事件周而复始的一再发生。

  爆料者还称,民进党当局不管,“我们子弟应勇敢挺身而出…身为炎黄子孙的一份子,为避免蒋公一再受到侮辱,今日对‘黄昭堂纪念馆’内的铜像泼漆也仅是理尚往来刚好而已。”

  根据警方已掌握的消息显示,昨晚9点47分,一男一女疑似从北部开车前往,车子停在外面,男子在铜像喷漆,女子在一旁拍照,停留时间约5分钟,警方正调阅路口监控器,以车追人。

 图源台媒 图源台媒

责任编辑:吴金明

联合报泼漆铜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