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贞昌叫嚣两岸开战绝不投降 台退将指出三大谬误

苏贞昌叫嚣两岸开战绝不投降 台退将指出三大谬误
2019年02月23日 09:06 中国台湾网作者: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退将吴斯怀:台湾政治人物的无知与民粹才是台海真危机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法院”备询时谈到两岸开战台湾能守几天的问题时,引用二战时邱吉尔说的话“战海上、战海滩、战街道、战山上,我们绝不投降”。台退役陆军中将、“八百壮士捍卫中华协会”理事长吴斯怀22日发布新闻稿批评苏贞昌,不思考两岸和平发展的长治久安之道,却轻率对大陆喊“战”,完全不了解战争可能为台湾、社会、人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政治人物的无知与民粹才是台海真正的危机。

  吴斯怀表示,苏贞昌的言论有几个谬误,一、当时英国在法国战场失利,从敦克尔克大撤退,因为德国纳粹只有征服杀戮,不谈和平,所以邱吉尔只能呼吁全民以战止战。为了激励民心士气,发表这篇以“我们将战斗到底”为名的著名演说。

  二、下面几个问题请教苏贞昌,台湾已经与大陆宣战了吗?还是已经吃了败仗,准备战到最后一兵一卒?或是已经面临要不要投降的严峻状况了吗?

  三、目前大陆虽一再声称,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但只是指名在对付外国势力介入和“台独”,并没有展现非要对台武统的意志,台当局有必要急着宣布战、战、战,绝不投降吗?

  吴斯怀说,苏贞昌作为“行政院长”不思考两岸和平发展的长治久安之道,却轻率对大陆喊“战”,完全不懂台湾战略,不了解战争可能为台湾、社会、人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鼓动人民“战海上、战海滩、战街道”,一下子将两岸关系拉升到战争层次,政治人物的无知与民粹与才是台海真正的危机。

  吴斯怀也提到,前一阵子,台湾名嘴谈起两岸开战,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冷嘲热讽、对美军极尽吹捧、对“国军”战力夜郎自大。言论之狂妄、无知,让了解台湾战略的人忧心,台湾命运只能任由无知政客与民粹操弄吗?

  吴斯怀强调,要“国军”守几天不是问题,“国军”不是为“台独”而战,台湾同胞们希望的结果是什么?是要死守台湾,寸土必争,战到最后一兵一卒,全民一起抗敌吗?最后要请问台湾人民准备好战争了吗?支持“台独”的人,准备为“独立建国”牺牲生命吗?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