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省10位市委常委密集调整 7人新任市委副书记

这省10位市委常委密集调整 7人新任市委副书记
2019年02月24日 09:1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这个省密集调整7市副书记

  来源:长安街知事

  日前,江西省集中调整一批市委副书记,涉及11个设区市中的7个市,包括南昌、赣州、九江、抚州、上饶、鹰潭、景德镇和萍乡。

  10位市委常委密集调整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7位新任市委副书记中,有3人为本市直接转任,2人来自省直机关,2人从异地交流任职。

陈云陈云

  7人基本为“65后”,有一位“75后”萍乡市委副书记陈云,还有一位女干部——上饶市委副书记杨文英。此外,7人中有3人原为常务副市长,2人来自萍乡市委常委班子。

  具体情况为:

  江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烁任南昌市委副书记;

  上饶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文英任上饶市委副书记;

  赣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华任赣州市委副书记;

  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任抚州市委副书记;

  萍乡市委常委、安源区委书记黄万林任鹰潭市委副书记;

  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前虎任景德镇市委副书记;

  萍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云任萍乡市委副书记。

  此外,本轮调整还涉及3位市委常委,包括: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第四执纪监督室主任陶亮接替杨文英,任上饶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严允任萍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景德镇军分区司令员孙安敏任景德镇市委常委。

  省会常委班子2人来自公安部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新任南昌市委副书记刘烁早年在公安部工作,曾任科技局副局长。2017年5月,他由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任调任江西省委维稳办主任。

  公开信息显示,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前身为公安部一二六研究所(后更名为“公安部第二研究所”)。1976年至今,该中心已累计完成4万多起案件的物证检验鉴定工作,为一大批重大疑难案件如“千岛湖特大抢劫杀人案”、“石家庄特大爆炸案”、“郑州特大抢劫银行案”等的侦破和审判提供了准确线索和科学证据。

  来到江西后,刘烁先后任省维稳办主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等职务。

  在刘烁之前任南昌市委副书记的是谢一平,他于2018年3月转任九江,现为市长。

  目前,在南昌市委常委班子里,还有一位刘烁的老同事滕俊峰。他曾为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委委员、副局长,2018年挂任南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仍有2市空缺副书记

  以上7位副书记到任后,加上九江市委副书记熊永强、新余市委副书记曾萍,目前江西省11个设区市里还有吉安、宜春2市副书记空缺。

  2018年1月,宜春市委书记谢来发调任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

  11月,喻志勇卸任吉安市委副书记,赴南昌任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兼任新组建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张岩

市委常委江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