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荣县发生4.9级地震 两日来第三次4级以上地震

四川荣县发生4.9级地震 两日来第三次4级以上地震
2019年02月25日 13:53 新京报

  原标题:四川荣县发生4.9级地震,系两日来第三次4级以上地震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5日13时15分在四川自贡市荣县(北纬29.48度,东经104.49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记者注意到,这是该地区两天以来第三次发生四级以上地震。

  2月24日05时38分在四川自贡市荣县(北纬29.47度,东经104.49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据四川省地震局当日消息,震中附近有室内物品掉落情况,震中高山镇有个别房屋开裂,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据中国地震台网,经分析,该次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对当地造成了较强震感,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地震发生在凌晨5点多,这个时段大都在熟睡当中,二是震级较大,4.7级属于中等地震,三是震源较浅,测定的震源深度为5公里。通过紧急会商,专家分析研判认为,近期原震区不会发生5级以上地震。

  随后,今天(2月25日)上午8时40分四川自贡市荣县(北纬29.46度,东经104.50度)再次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新京报记者 周依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