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斯卡传出“我们都爱中国” 还是用中文讲的

奥斯卡传出“我们都爱中国” 还是用中文讲的
2019年02月25日 21:41 环球网

  原标题:奥斯卡上突然传出,“我们都很爱中国”

  还是用中文说的。

  当地时间24日晚,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电影《徒手攀岩》(Free Solo)获得最佳纪录长片奖。有意思的是,该影片制作团队在后台接受一位中国记者提问时,导演金国威(Jimmy Chin)用一句中文结束他的发言——“我们都很爱中国”。

金国威(右二)回答记者提问金国威(右二)回答记者提问
《徒手攀岩》(Free Solo)海报《徒手攀岩》(Free Solo)海报

  金国威为什么说出这样一句话?当晚,《徒手攀岩》制作团队领取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后,团队成员前往后台新闻发布会厅回答记者提问。期间,一位中国记者首先祝贺并称赞了整个团队,尤其是导演金国威(Jimmy Chin),称他们制作出了一部杰出的影片。

  随后这位记者问道:“我很好奇的是,如果你们要在中国拍摄一部纪录片的话,可能会是什么题材呢?还有,对于中国的制片人你怎么看?”

  对此,金国威回应道:“我认为,中国有许多出色的电影制作人。《英雄》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还有《菊豆》,我从小看着张艺谋(的电影)长大。”

  他还补充道,“我们很乐意到中国拍纪录片,等过了这个周末我们才能做决定。”

  最后,金国威用一句中文结束了他的发言:“我们都很爱中国。”团队中其他人也举手欢呼,表示支持。

  金国威是一名美籍华人,1973年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他的父母都是中国人。金国威1996年在卡尔顿学院获得亚洲研究的学士学位后,开始了他的攀岩生涯。金国威最初是一名职业攀岩者、登山者和滑雪者,在登山过程中也曾拍摄过一些照片和影像。

金国威拍摄《徒手攀岩》金国威拍摄《徒手攀岩》

  2017年,金国威与霍尔诺德一起首次在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伊尔酋长岩之巅进行“无绳攀岩”,并将这一经历拍摄成纪录片《徒手攀岩》。这部影片自从在2018年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奖获得纪录片单元的“观众选择奖”后,相继获得十余个奖项或提名,并最终在2月24日,荣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

责任编辑:张岩

奥斯卡纪录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