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律师被“群主”踢出工作群 起诉群主法院受理

律师被“群主”踢出工作群 起诉群主法院受理
2019年02月25日 14:47 新京报

  原标题:山东一律师被“群主”踢出工作群 起诉群主法院受理

 柳孔圣提供的案件受理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柳孔圣提供的案件受理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山东济南律师柳孔圣因在平度市法院建立的“诉讼服务群”发言,被群主“踢出”工作群,柳孔圣将群主刘某告上法院。新京报记者今日(25日)从柳孔圣处获悉,平度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柳孔圣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此前是平度市的一名法官,在法院工作了10多年之后开始转行,几个月前成为济南某律所的一名律师。他在2018年9月进入平度市法院建立的一名“诉讼服务群”的工作群,群内主要沟通和工作有关的事情,据他了解,山东很多法院和检察院都建立了类似的工作群。

  柳孔圣说,2019年1月22日,他在群里发了一个质疑警方执法的帖子截图,随后被群主移出了“诉讼服务群”。据其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随后有群内其他人员再次邀请他进群,但是没获得群主通过。

  柳孔圣认为,被移出群聊不便于他开展工作,随后将群主告上法院,要求群主将其重新拉回群里,要群主在群内连续三天向自己赔礼道歉,并支付1万元精神损失抚慰金。

  柳孔圣提供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平度市人民法院已受理该起案件,将择日开庭。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责任编辑:王亚南

法院平度市律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