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护士地铁口抢救昏迷男子:只做了件特普通的小事

护士地铁口抢救昏迷男子:只做了件特普通的小事
2019年02月25日 11:29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护士地铁口抢救昏迷男子被拍下:“只是做了件特普通的小事 ”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25日电(记者 代红玉)2月23日上午,王玲珠正要从五路口地铁站搭乘地铁出行,突然看到地铁口附近人群中有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学医的她立刻想到该男子可能是因疾病导致昏迷,王玲珠急忙上前展开施救。

王玲珠对昏迷患者进行救助。 来源:网络王玲珠对昏迷患者进行救助。 来源:网络

  事发情况紧急,王玲珠赶忙上前检查情况,初步检查,确定患者晕倒后陷入昏迷,王玲珠立刻指导并与帮忙群众一起解开患者上衣,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同时为患者进行人工呼吸。

  当时昏迷男子的家属显得惊慌失措,王玲珠一边救助患者,一边安抚家属的心情,告知立即拨打120。“虽然我是学医的,但是在当时条件下除了唤醒患者,不能做更多,所以需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王玲珠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务部从事教学管理工作,曾经是一名急诊科的护士,过去13年的护士工作经验让她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准确判断,并采取正确措施进行急救。

  王玲珠告诉记者,事后还在担心患者情况,但遗憾的是,由于当时情况紧急,“一分一秒都不想耽误,救护车来了之后就赶快将患者和家属送走了,没能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也不知道目前患者情况如何。”

  面对市民及网友点赞,王玲珠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一直说自己做的是一件特别普通的小事,“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是自己最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