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西乌旗矿企安全事故救治“血荒”已缓解

内蒙古西乌旗矿企安全事故救治“血荒”已缓解
2019年02月25日 19: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西乌旗矿企安全事故救治“血荒”已缓解

资料图:民众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血站为“2·23”重大事故伤者献血。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资料图:民众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血站为“2·23”重大事故伤者献血。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内蒙古西乌旗“2·23”安全事故救治“血荒”已缓解

  法制网锡林浩特(内蒙古)2月25日电 记者颜爱勇 今日下午,《法制日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中心血站副站长兴安处了解到,自2月24日上午8点以来,血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截至今日中午13时,累计采全血469人,采血小板9人,9个单位,采血总量131500毫升,另有300余人是城市居民被血站工作人员劝返,另约献血时间。

  据了解,全血采毕按规范处理后,红细胞保质期仅35天,目前已达最佳库存量,2018年度,该中心按计划合计采血两吨,足以满足当年锡林郭勒旗县及市区临床用血,按照规范、标准、法律,严把采血质量关。

  记者注意到,锡林郭勒盟中心血站5人照常上班,应急时同样安排,爱心献血屋上班期间3人在岗,作息时间均为早上八点上班,下午五点半下班,下旗县采血时,安排在血站门口张贴改日告知。

  据介绍,2月24日,中心血站一名孕妇工作人员,是中共党员,还有十余天临产,当日坚持在岗,中午坚持不休息,并在晚十点才下班回家,该中心有党员人数8人,占总人数20%以上,在血站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身先士卒,起到中共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