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衡阳现4具抗战空降官兵遗骸 周边散有降落伞

湖南衡阳现4具抗战空降官兵遗骸 周边散有降落伞
2019年02月26日 15:45 新京报

  原标题:湖南衡阳现4具抗战空降官兵遗骸 周边散有降落伞等物品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今日(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老兵回家”公益行动发起人处获悉,湖南衡阳日前寻找到4具遗骸,并在周边搜寻到降落伞、伞布等遗物。据历史专家考证,4人系抗日战争时中国空降兵突袭台源寺日军据点牺牲的官兵。目前,散落遗骸已被收集,工作人员正寻找他们的亲属。

湖南衡阳发现4具抗战英烈遗骸。受访者供图湖南衡阳发现4具抗战英烈遗骸。受访者供图

  26日,一则“湖南衡阳寻找到4具抗战时牺牲官兵遗骸”消息,在微博引起关注。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老兵回家”公益组织,发起人孙春龙介绍,今年春节前,根据湖南衡阳当地人提供的线索,他们寻找到4具遗骸,“经遗骸收殓,DNA鉴定,系中国人遗骸”。此外,工作人员在遗骸周边还搜寻到降落伞、伞布等遗物。

  孙春龙表示,“老兵回家”公益组织内包含志愿者、历史专家,以及平时合作较多的历史研究机构工作人员。“遗骸被发现后,我们组织了专家进行鉴定,据考证,他们是抗战时中国空降兵突袭台源寺日军据点时牺牲的官兵。已知3位英烈资料:周剑敌,成都人,黄埔军校分校16期;孙根长,浙江人;章峰,广东梅县人。”

工作人员在遗骸周边搜寻到降落伞、伞布等遗物。受访者供图工作人员在遗骸周边搜寻到降落伞、伞布等遗物。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从上述组织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根据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收录的材料——“陆军突击总队第二队战斗详报”记载:“战斗参加人马中,有一名‘军官佐’和三名士兵牺牲。”

  孙春龙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他们已在衡阳当地机构帮助下,将4具遗骸收集起来,“目前,我们正努力寻找他们的家属”。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责任编辑:王亚南

降落伞遗骸衡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