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饶孟源等30人涉黑组织被提公诉 一主犯涉13个罪名

饶孟源等30人涉黑组织被提公诉 一主犯涉13个罪名
2019年02月26日 19:32 新京报

  原标题:饶孟源等30人涉黑组织被提起公诉 一主犯涉13个罪名

  新京报快讯 据四川检察官方微信,近日,全国扫黑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宜宾市饶拾元、饶孟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宜宾市人民检察院经过依法审查,已向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宜宾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饶拾元、饶孟源作为组织者、领导者,长期聚集王伟等30人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有组织地在宜宾珙县境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其中,饶拾元参与33次违法犯罪活动,分别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等11个罪名;饶孟源参与37次违法犯罪活动,分别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等13个罪名。其余成员也分别构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罪。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