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日三位副省级履新 两位是中候补

同日三位副省级履新 两位是中候补
2019年02月26日 20:3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同日三位副省级履新 两位是中候补

  撰文 | 蔡迩一

  重磅!

  2月26日,有三位副省级的人事调整——胡昌升任厦门市委书记周波任辽宁省委副书记,陈向群任辽宁省委常委

  胡昌升和周波都是十九届中候补。

  胡昌升任厦门市委书记

  胡昌升,男,汉族,1963年12月生,江西高安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副教授。

  胡昌升是在地方成长起来的干部。

  政知君注意到,胡昌升长期在四川工作,曾任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遂宁市市长,甘孜藏族自治州委书记,2015年6月,胡昌升从四川跨省到青海,并跻身省委常委,在青海期间,他任组织部部长,2017年7月,在青海工作2年后,胡昌升南下,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原任厦门市委书记为裴金佳,去年11月进京任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与胡昌升不同,裴金佳是福建安溪人,仕途履历主要集中在福建省厦门市。

  裴金佳是2016年9月从厦门市长的位子上晋升为市委书记的,当时,时任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北上(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担任市长不到两年的裴金佳接棒。

  辽宁迎来两位新面孔

  同日,辽宁迎来两位新面孔——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任辽宁省委副书记,湖南省副省长陈向群任辽宁省委常委。

  周波,男,1962年6月生,汉族,上海市人,中共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他历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理,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总裁、党委副书记,市外经贸委(外资委)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 

  2013年2月,周波任上海市副市长,2016年12月跻身上海市委常委,2017年1月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陈向群,男,汉族,1962年11月生,河北唐山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吉林工业大学机械一系铸造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副研究员。 

  公开资料显示,陈向群早年曾在人事部工作,1992年空降广西,从1992年11月至2010年6月,他在广西工作了18年。

  在广西期间,他历任北海市体改委副主任,北海市体改委主任,北海市银海区委书记,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州市市长,南宁市市长,2008年5月跻身党委常委,任组织部部长。

  2010年6月,陈向群进京,到中组部工作。

  在中组部工作时,他担任过中组部部务委员(副部长级)兼组织二局局长,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成员等。

  2015年11月,陈向群再度空降,任湖南省委常委,后任湖南省常务副省长,在湖南工作3年多后,陈向群北上。

  去年至今共5人履新

  辽宁人事值得关注。

  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是陈求发,省长唐一军,常委包括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统战部部长范继英,沈阳市委书记张雷,省纪委书记廖建宇,省委秘书长刘焕鑫,省军区政委王边疆,宣传部部长张福海,组织部部长陆治原。

  去年至今,辽宁省委常委班子中至少有5位是新面孔,除了周波和陈向群外,还有张福海、陆治原和张雷。

  2018年5月,时任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空降辽宁,任宣传部部长,2018年9月,时任陕西省副省长的陆治原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8年11月,时任辽宁副省长的张雷履新沈阳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