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报告:半数香港青年愿赴大湾区创业

报告:半数香港青年愿赴大湾区创业
2019年02月27日 02:18 环球网

  原标题:报告:半数香港青年愿赴大湾区创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青年协会青年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创研库”,26日公布有关“消除港青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事业的障碍”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有半数的香港青年愿赴大湾区创业。

  “青年创研库”以实地调查方式,于1月访问了522名18岁至39岁在职或待业香港青年。结果发现,92.1%的受访者听过“粤港澳大湾区”或“大湾区”,其中大部分人认为建设大湾区对香港整体经济发展、国际竞争力和香港青年事业发展机遇有帮助。调查同时显示,香港青年认为内地城市在市场空间、累积工作经验及事业发展机会三方面有吸引力,有五成的受访者分别认为创业资助或支持以及优惠措施有吸引力。

  香港星岛日报网26日称,由于大湾区涉及3种行政制度,“青年创研库”建议设立“大湾区事务协调局”,专责跟进区内城市间的协调事务。“青年创研库”建议大湾区9个广东城市提供“港青港税”优惠,如果香港年轻就业或创业者符合一定条件,就允许以香港税率缴纳内地个人所得税。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持续在香港引发关注。暨南大学创业实验室总负责人、在珠三角多市创业的港青郭天山称,大湾区一小时通达圈使时间成本大大缩小,令港青北上的欲望增强。《星岛日报》称,人才培训和流通将成为大湾区融合的重要方向,香港教育机构可以发挥重要作用。(韩香)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