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全国平均水平近10倍

北京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全国平均水平近10倍
2019年02月27日 15:01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全国平均水平近10倍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1.2件,居全国首位,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10倍。今天(2月27日)召开的2019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会暨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发布了上述数据。

  此外,2018年全市有效注册商标量也同比大幅增长,达到150.05万件,同比增长31.4%。

  2019年,北京将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和管理。会上透露,今年还将推动专利、商标和原产地地理标志的融合发展。

  第五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今天在会上颁发,“一种时分双工系统的数据传输方法和系统”等项目获奖。36个获奖项目中,有8个为高校项目或高校与企业联合项目,体现了产学研结合的突出特点。

  据介绍,36个获奖项目经过长期研发投入,已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核心技术,代表着相应领域的国内外顶尖水平。例如,获得特等奖的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一种时分双工系统的数据传输方法和系统”的相关帧结构设计内容,已经写入4G TD-LTE标准(3GPP TS36.211 V8.0以及3GPP TS 36.331 V9.2.0),对我国引领TD-LTE标准、提升产业地位有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