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开庭 14被告涉嫌7项罪

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开庭 14被告涉嫌7项罪
2019年02月27日 18:59 央视

  原标题: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开庭审理 14名被告涉嫌7项罪名

  央视网消息:2月27日上午,张新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在湖北荆州洪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是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案。

  以张新民为首的14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强迫交易等七项罪名。

  2016年11月4日,张新民等人看见杜某锋的“九江采196”船正在采砂,因双方之前素有积怨,张新民等人事先谋划、蓄意报复,邀约9名团伙成员分乘两艘快艇驱赶“九江采196”船,期间,双方发生械斗,杜某锋被钢叉刺中左胸,经救治无效死亡。

  湖北省荆州市两级公安机关历时8个多月缜密侦查,1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张新民于2017年7月1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被抓获。公安机关查封扣押其一家酒店、多辆豪车、两间房产,合计资产1800余万元。

  据介绍,张新民案开庭为期2天,法庭审理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