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执政县市想组团来大陆 称台当局是最大阻碍

国民党执政县市想组团来大陆 称台当局是最大阻碍
2019年02月27日 02:17 环球网

  原标题:国民党执政县市想“组团”赴大陆,称台当局是最大阻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国民党25日召开首次“两岸城乡交流平台会议”,希望组团打“团体战”与大陆交流,除销售农渔产品外,并促成包机直航、邮轮停泊,兼顾“货出去、人进来”的目标。

  据台湾《中国时报》26日报道,“两岸城乡交流平台”由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主持,会上针对各县市与对岸交流的经验、农渔产品营销、包机直航与邮轮停泊等议题广泛交流意见。国民党文传会发布的新闻稿称,各县市代表都高度认同“两岸城乡交流平台”的重要性,希望结合多个需求相似的县市组成团队,“打群体战、而非单打独斗,与大陆进行更实质的交流”。台湾“中央社”称,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月9日亲自主持与15名国民党籍的县市首长进行“两岸城市交流会议”,随后国民党新设“两岸城乡交流服务中心”,集思广益两岸可能的交流方式。

  三四月,国民党的“团体战”就将付诸实施。《中国时报》26日透露,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与蓝营执政县市代表,3月底至4月中旬将组团登陆,目前尚不确定是否有县市长前往。行程为3天2夜,预计拜会大陆国台办和商务部,也可能到天津。分析认为,国民党此行主要还是展望未来,即为国民党未来执政做准备,包括服贸、货贸以及如何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以实现“货出去、人进来”,甚至签署备忘录等。

  不少国民党县市代表提醒,由于国民党目前仍在野,与大陆的上述交流要非常慎重。此外,“团体战”最大阻碍还是岛内主管机关的认可。《旺报》26日直言,国民党目前的处境有点尴尬,尤其适逢“总统大选年”,很容易被绿营操作“抹红”。(余潞)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