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月1日起机票销售代理不再需要申请资质

3月1日起机票销售代理不再需要申请资质
2019年02月27日 16:18 新京报

  原标题:3月1日起机票销售代理不再需要申请资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记者今天(2月27日)从中航协了解到,自2019年3月1日起全面停止销售代理资质认可,原中国航协“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资质认可证书”不再有效。这一举措意味着机票代理商不再需要申请资质便可直接与航空公司对接,而消费者或将购买到更加优惠的机票。

  根据中航协的公告,为进一步适应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市场发展,根据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销售代理行业发展实际,中航协决定实施航空运输销售代理管理服务改革。

  实施销售代理管理服务改革后,该协会将发布《中国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人业务规范》和《中国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业务规范》,供申请企业进行自我评估和航空公司选择代理人时采用,按照《航空客货运输销售代理行业自律办法》并通过“中国航协销售代理人综合信息平台”,促进销售代理业的行业自律。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国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共8003家,其中客运代理企业4378家,货运代理企业3625家。60%客票和95%以上的货物都是通过销售代理渠道实现的。

 

责任编辑:闫宏亮

机票资质航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