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空战造成巴关闭领空 对我国航班影响不大

印巴空战造成巴关闭领空 对我国航班影响不大
2019年02月27日 21:5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印巴空战造成巴关闭领空 对我国航班影响不大

  昨天(2月26日)印军越境空袭巴基斯坦后,克什米尔上空印巴两国又疑似爆发激烈空战。巴基斯坦军方今日宣称,越境空袭印度后,击落两架印军战机。据海外网报道,巴基斯坦暂停所有商业航班,印度关闭9个机场。

巴基斯坦上空雷达图巴基斯坦上空雷达图

  据海湾新闻报消息,由于巴基斯坦与印度紧张局势升级,巴基斯坦目前已暂停所有主要机场的商业航班运营。巴基斯坦民航局在推特上表示:“巴基斯坦民航局目前已正式关闭其领空,何时重开另行通知。”

巴基斯坦民航局通告巴基斯坦民航局通告

  而印方则表示,目前已关闭了9座机场。在印巴紧张局势迅速升级的27日,新德里以北的整个空域目前已经空置出来。

  据英国BBC报道,巴基斯坦军方27日表示,在巴控克什米尔有2架印度飞机被击落,1名印度飞行员被俘。26日,印度战机曾进入巴基斯坦领空,并宣称目的是为了打击恐怖组织,以回应此前印度警察在印控克什米尔遭受的恐怖袭击。巴基斯坦对此表示谴责,并称保留在任何的时间和地点回击的权力。

印度北部雷达图显示,地面上只有一架飞机。印度北部雷达图显示,地面上只有一架飞机。

  目前,巴基斯坦民航部门已经关闭该国领空。为规避风险,众多民航客机纷纷绕开巴基斯坦领空。

  资深机长陈建国表示,对于进出巴基斯坦的航班肯定完全取消了,对于要飞越巴基斯坦的航班,可能要返回或者绕道了。所幸,我们国家航班飞越巴基斯坦的并不是特别多,一般走南线或者北线的都绕开了或者说可以很容易绕开巴基斯坦,对我国航空公司或者飞进飞出我国的航班的影响不是特别大。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