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拟立法确立责任规划师制度

北京拟立法确立责任规划师制度
2019年02月28日 09:37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拟立法确立责任规划师制度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2月28日提交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进行二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二审稿提出确立责任规划师和乡村规划师制度。

  北京市人大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郝志兰介绍,草案二次审议稿增加一条明确北京市推行责任规划师和乡村规划师制度,表述为:“本市推行责任规划师和乡村规划师制度,充分发挥其提高规划水平、指导规划实施、推进公众参与的作用。具体办法由市规划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建设城市管理专家智库,在城市街区更新、美丽乡村建设中落实责任规划师、设计师制度,提高街乡治理的专业化水平”。

  2017年8月,“责任规划师”率先在东城试点,中规院、清华同衡、北京工业大学等12家知名设计院和大学向全东城17个街道分别派遣由2至3名责任规划师组成的团队,全程参与街巷设计和实施。去年5月,开始在东城全区推广。此外,海淀等区也于去年开始试点责任规划师制度。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吕银玲

责任编辑:余鹏飞

规划师制度立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