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国政党政要参访新疆 高度评价中国民族政策

外国政党政要参访新疆 高度评价中国民族政策
2019年02月28日 13:36 央视

  原标题:外国政党政要高度评价中国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

  2月26日至27日,前来参加“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外国政党政要,积极评价中国的民族政策,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在推动新疆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方面作出的努力。

  会前,与会代表走访乌鲁木齐民族团结示范点固原巷社区,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企业、洋行清真寺、伊斯兰教经学院等调研,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坚持民族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共同发展,推进开放合作的故事。

  土耳其爱国党中央执委国际关系部副部长 伊思马仪·尤努斯·索内尔:每次来新疆都能看到很多新的工程正在建设中,这不仅增加了就业机会,也推动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从一个外国人的视角来看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里的人们和谐相处,各民族都很团结。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 俄共萨马拉州第一书记  阿列克谢·列斯金:我们参访了一些当地的企业,通过参访活动,我看到了民族之间的友谊和同志之间的深厚情谊。

  阿富汗总统高级顾问 穆罕默德·阿明·卡里姆:我很高兴看到这里有多元的文化与各民族融合的氛围,我们对中国这几十年所取得的进步感到震惊。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沟通中亚的桥梁,将来也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专题宣介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举办。来自近30个国家约50个政党的200多名外宾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