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阻击华为的攻势“渐入低潮”

外媒:美国阻击华为的攻势“渐入低潮”
2019年02月28日 00: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美国阻击华为的攻势“渐入低潮”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政府企图禁止中国技术巨头华为公司参与新一代网络建设,但美国的攻势似乎渐入低潮。

  据美联社2月26日报道,双方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最大移动技术交易会上展开对决,都在努力争取各国客户和政府的支持。

  一位华为高管26日利用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表主旨演讲的机会,嘲笑了美国情报部门。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说:“‘棱镜’、‘棱镜’,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到底谁最可信?”此话影射由美国发起的“棱镜”数据收集计划。

  郭平接着说:“如果你不知道‘棱镜’是什么,可以去问问斯诺登。”

  报道称,原美国国家安全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2013年披露了“棱镜”计划。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国安局会基于不公开的法院命令,通过美国互联网公司收集涉及外国威胁的情报。

  报道称,以美国政府曾经监视公民为例,郭平似乎希望让外界看到,美国指责中国人威胁用户数据隐私是多么虚伪的行为。

  报道指出,为期4天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预计将吸引10万名参观者。华为在会场的曝光度很高,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华为公司的红色标志。华为在会上推出了一款价格昂贵的新型折叠屏手机,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们的注意力由此转向这款不存在全球争议的产品。

  另据路透社2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网络空间和国际通讯及信息政策的助理国务卿帮办罗伯特·斯特雷耶是美国派往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代表团成员,代表团设法说服其他国家政府和电信业者跟进美国禁用华为设备的做法。

  报道称,在被问及有什么证据显示华为安装了所谓的后门时,斯特雷耶提到英国政府去年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认为,华为设备的技术与供应链问题让国家电信网络暴露在新的安全风险之下。

  不过英国情报官员此后已表示,他们能够控制相关风险,并且没发现间谍活动的证据。

责任编辑:张申

棱镜华为低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