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一公司向市政污水管网偷排危险废液 被罚80万

上海一公司向市政污水管网偷排危险废液 被罚80万
2019年02月28日 16:06 新京报

  原标题:上海一公司向市政污水管网偷排危险废液 被罚近80万

  据新民晚报消息 27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对上海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提起的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市三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上海某金属制品公司主要从事不锈钢的生产加工,在蚀刻工艺中产生的危险废液呈强酸性并含有大量重金属。为降低生产成本,公司负责人将之交给了无处置资质的何某、徐某处理,何徐两人将接收的危险废液趁夜偷排在市政污水管网窨井内时被当场抓获。因处理废液产生了高额的应急处置和危险废物的处理费用,市检三分院对某金属制品公司、何某、徐某提起了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判令三被告连带赔偿应急处置费用4.2万元、危险废液处置费用75万余元。

  为精准起诉污染环境、损害公益的侵权行为,三分院副检察长谈信友在庭审前,带领检察官承办组对侵权事实、损失后果、损失金额、公益风险等证据、事实和法律进行一一梳理。“只有把所有问题都想到位、准备好,才能保证庭审效果。”

  庭审开始,谈信友宣读起诉书,公益诉讼起诉人对被告违法行为进行一一举证,围绕双方争议焦点危险废液处置过程和费用等问题,三分院邀请专家辅助人进行解释说明,有力回应了对方辩解。被告表示,因一时错举,导致工厂停产、个人失业,这个教训实在深刻,将在今后引以为戒。

  经过审理后,法庭当庭宣判,三分院的诉讼请求获得全部支持。

 图说:公益诉讼人在庭审现场 市检三分院供图 图说:公益诉讼人在庭审现场 市检三分院供图

责任编辑:王亚南

废液分院市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