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一句话 被问参选2020的柯文哲差点跌倒

蔡英文一句话 被问参选2020的柯文哲差点跌倒
2019年02月28日 18:58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一句话,被问参选2020的柯文哲差点跌倒

  [环球网综合报道]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越来越近,台北市长柯文哲被视为的热门人选。今天(28日),柯文哲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一同出席“2·28”事件纪念仪式,进场时再被问及参选2020的问题,柯没有回应,但尴尬的一幕发生了。

蔡英文(左)柯文哲(右)(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蔡英文(左)柯文哲(右)(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经常被曝“全程无互动”的柯文哲与蔡英文今天因出席“2·28”事件纪念仪式同框,引得岛内媒体关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8日报道,柯文哲在与蔡英文一起入场时被守候在一旁的记者询问,要不要参选2020。

  报道称,对于记者的提问,走在蔡英文斜后方的柯文哲只是微笑没有回答。而走在前面的蔡英文却突然回头,面带笑意的对柯文哲说,“怎么都是你的问题?”

  报道形容道,此时“柯文哲笑的更尴尬。”回头看了一眼后面的记者,“不知道是不是上午骑自由车(山地自行车)太累,一不小心脚软了一下,差点跌倒。”

  对此,台湾网友嘲讽道,记者真有胆量,很不给某人面子喔↓

  还有网友认为,蔡英文笑里藏刀;话听起来很酸↓

  也有网友回答蔡英文的问话表示,因为蔡英文已经无关重要了↓

  关于参选2020,蔡英文日前已通过CNN对外宣布将寻求连任,但柯文哲却始终没有明确回应。

  此前,“台湾政治大学研究中心”公布民调显示,在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台湾民众对于柯文哲的支持率为38.7%,对于蔡英文的支持率则仅有15.3%。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也显示,若蔡英文、韩国瑜、柯文哲3人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韩国瑜支持率为36.6%,柯文哲为28.2%,蔡英文以18.0%的支持率垫底。

  对此,柯文哲在22日受访时曾说,“要不要说民调是我的压力?每天都讲说我民调很高,我回头想我什么都没有,是要选什么?”主持人要柯给一个明确答案,但他仍没有回答,只表示“还在想”。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