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养殖场内藏制毒工厂 河北警方端掉制运贩毒团伙

养殖场内藏制毒工厂 河北警方端掉制运贩毒团伙
2019年02月28日 19:37 新京报

  原标题:养殖场内藏制毒工厂 河北警方端掉制、运、贩毒团伙

  新京报讯(记者 寇家祥 张熙廷)今日(2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运输、贩卖毒品案,11名犯罪嫌疑人被控制,2人被上网追逃,缴获冰毒9.7千克,自制五四式手枪一支,子弹8发。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主犯刘某刚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从网络上学习制毒技术,并隐藏在一家养殖场内制作冰毒出售。

  市区有出租车司机运毒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张家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得到线索,某小区一名王姓男子有吸毒贩毒嫌疑。桥东分局办案民警经蹲守侦查,发现其来往的陌生人员较多,且大多短暂接触后离开。警方随后成立专案组。

  经侦查,民警发现负责给王某送货的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刘某生(41岁,宣化人),刘某生每隔四五天来一次王某住所,两人短暂会面后刘某生就会离开。同时,办案民警还发现,刘某生还和一名女子何某(27岁,宣化人)定期见面。

  8月7日上午,侦查员发现刘某生再次驾驶出租车从宣化区来到市区,刘某生先和何某见面后,再次来到王某住所,在刘某生与王某进行交易时,办案民警当场将两人抓获,何某也在某酒店门口被抓获。

  树下挖出冰毒8.8千克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吸食、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刘某生交代了其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并交代毒品来源是一名梁姓男子;梁某被抓获后,办案民警发现女子何某是梁某的上线。

  随即,办案民警将破案的突破点放在何某身上。最初,何某拒不交代贩毒事实。当看到有力证据时,其交代她在另一个出租房内还存有大量冰毒。办案民警随即查获冰毒810余克,仿五四式手枪一支,子弹8发。据何某交代,其上线是一个叫刘某刚的男子,手枪和毒品都是他给的,其还有可能自己制毒。

  在刘某刚的住处,办案民警持续蹲守到凌晨3点,屋内一男子动身离开,在开门的一瞬间,侦查员破门而入。室内共三人,刘某刚、韩某和程某楠,三人均吸食了毒品。程某楠是刘某刚的女朋友。韩某是刘某刚的下线。

  经讯问,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韩某的朋友岳某家里的一棵树下挖出8个塑封袋,缴获冰毒8.8千克。但是,在接下来的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刘某刚和韩某拒不交代毒品来源,案件侦破一时陷于僵局。

  藏在养殖场内的制毒窝点

  办案民警将审讯的重点继续锁定在何某身上。很快,何某又供述了一条重要线索:刘某刚在赤城县一家养殖场内有一个秘密的制毒窝点。办案民警奔赴赤城县,在某养殖公司院内发现了刘某刚的制毒工厂,现场缴获制毒设备5套、其他制毒原料1.4吨。

  在充足的事实和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刚彻底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刘某刚从小家庭条件优越,父亲开矿,他是家中的独子。他工作一年多,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多次因毒品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后来父亲去世后,家境不如以前。他又经常在网上豪赌输掉大量钱财,于是想方设法去弄钱。为谋取巨额利益,刘某刚从网络上学习制毒技术,并隐藏在一家养殖公司内制作冰毒出售。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京报记者 寇家祥 张熙廷

责任编辑:王亚南

制毒何某养殖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