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区级机构改革启动 首个新机构挂牌

北京区级机构改革启动 首个新机构挂牌
2019年03月01日 15:10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区级机构改革启动,首个新机构挂牌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3月1日上午,朝阳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区级机构改革开始后,全市第一个正式挂牌成立的单位。

  朝阳区相关部门介绍,根据《朝阳区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区应急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消防局朝阳支队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朝阳分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区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区园林绿化局的森林防火、区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相关职责,相关机构的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职责进行了整合。

  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将着力加强、优化、统筹全区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确保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上下贯通、执行有力。

  此前的2018年11月18日,在北京市级机构改革中,市应急管理局与另外19家新机构同日挂牌。到当月底,北京市级机构改革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