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特会无协议 中方呼吁抓住解除制裁这一公约数

金特会无协议 中方呼吁抓住解除制裁这一公约数
2019年03月01日 15:57 环球网

  原标题:“金特会”无协议结束,中方呼吁抓住解除制裁这一公约数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2月28日,在河内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日表示,解除制裁是半岛对话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方应当抓住的公约数。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朝美第二次领导人会晤后,双方就解除对朝制裁问题的表态。尽管朝美双方在解除制裁问题上还有分歧,但双方都认为解除制裁是半岛对话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同步考虑、一并解决,这是应当抓住的公约数,中方一贯主张,安理会应当根据决议规定并结合半岛局势的积极进展,特别是朝鲜在无核化过程中采取的步骤,启动可逆条款的讨论,按照同步对等原则对制裁措施做出相应调整。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秉持建设性态度看待这一问题,共同为全面解决半岛问题做出积极努力。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190303期

责任编辑:吴金明

半岛金特公约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